2018年4月2日星期一

雙親不相愛 (HKIFF 2018)

父母離異,孩子難免淪為磨心。有些情況是雙方爭著要撫養孩子,但在【雙親不相愛】(Loveless) 中,一對父母卻是爭著要把孩子推開。


有人會覺得,拋棄孩子的父母都是沒學養之人,這可是天大的誤會。以戲中的父母為例,他們穿戴高檔,有正當職業,並有正常宗教信仰,可是他們對孩子的冷漠與精神虐待,實教觀眾心寒。只能說,不是生了孩子就會懂得去愛,那是一門需要培養並用心感受的學問。

雖然整齣電影說著一個家庭的慘劇,但所謂見微知著,誰敢說那不是某個社會階層的寫照?事實上,有些人就像戲中的父母,表面關心世界大事,緊貼時代脈搏,但骨子裡只顧著自己,對親人漠不關心。君不見社交網站上一張又一張的自拍照,其實已是自我中心爆棚的最佳顯示?

(第42屆香港國際電影節21)

劇透後話:孩子大概是因官僚主義而一直沉屍河底吧?可憐可憐。
:) :( ;) :D :-/ :x :P :-* =(( :-O X( :7 B-) #:-S :(( :)) =)) :-B :-c :)] ~X( :-h I-) =D7 @-) :-w 7:P 2):) :!! \m/ :-q :-bd ^#(^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