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1月15日星期三

真要凡事往好處想?

繼去年讀到全球增溫的好處,今年再接再勵,研究沙塵暴的好處。


據地理書載,沙塵暴可增加降雨量,而被吹走的沙土在下游「安頓」下來,會令土地變得肥沃。不僅如此,沙塵落到海裡更會成為魚糧,養活魚兒。

雖然這些知識對栗來說極有新鮮感,但讀起來感覺十分超現實。真有必要讓學生在壞事上尋找 silver lining?這個世界真的不容許絕對的惡嗎?

好怕有一天在教科書上讀到二戰集中營的好處。
:) :( ;) :D :-/ :x :P :-* =(( :-O X( :7 B-) #:-S :(( :)) =)) :-B :-c :)] ~X( :-h I-) =D7 @-) :-w 7:P 2):) :!! \m/ :-q :-bd ^#(^

3 則留言:

  1. 模擬答案﹕如果猶太人沒被屠殺,戰後又怎能利用歐美內疚成功爭取他們支持自己建立以色列國﹖又怎會有之後的勝利和繁榮﹖(非常類似689會說出來的話)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別跟他扯上關係啦,不然別人會以為你是他的幕後寫手 :p

      刪除
    2. 以上的 spinning 如果俾 689 睇到,佢絕對會執到寶兼嗡出來,作為"國家合法殺人論"的補充及註腳。

      刪除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