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1月9日星期四

望鄉

讀了淇淇介紹的《藍寶石》,感覺不錯,於是到圖書館,借了湊佳苗另一部偏白的作品《望鄉》來看。


《望鄉》的六個故事,全與一個名為「白綱島」的島市有關。白綱島曾是一個繁榮的地方,但因日本泡沫經濟破滅導致人口大量外移,最後被廢市合併。

故事中的主人翁,因為不同的原因而離開、重返或滯留在小島上,故事當中牽涉到一些人性的陰暗面,例如因為某種原因而見死不救,所以儘管故事開首均十分平淡,但讀下去時,確實有冷不防被針刺的感覺。

六個故事分別題為〈橘之花〉、〈海星星〉、〈夢幻王國〉、〈雲絲〉、〈石像十字架〉和〈光的航道〉,以頭四個較佳,當中最優秀的是〈海星星〉(得日本推理作家協會賞)。

2016年時,〈橘之花〉、〈海星星〉和〈雲絲〉三個故事獲改編為電視劇,由著名日本藝人,如廣末涼子等主演,有興趣找來一看。

博客來:http://www.books.com.tw/products/0010659335
關於白綱島:http://jinin.batol.net/township.htm 
:) :( ;) :D :-/ :x :P :-* =(( :-O X( :7 B-) #:-S :(( :)) =)) :-B :-c :)] ~X( :-h I-) =D7 @-) :-w 7:P 2):) :!! \m/ :-q :-bd ^#(^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