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8月31日星期四

鄰人的犯罪

第二次看宮部美幸的短篇集,同樣深得栗心。

《鄰人的犯罪》由五個短篇組成,點題篇〈鄰人的犯罪〉講述鄰居一隻整天吠個不停的狗,如何讓一家人獲得一筆意外之財;〈這孩子是誰的〉講述一個不速之客,如何讓一名少年得悉自己的身世;〈仙人掌之花〉寫一班以研究仙人掌超能力為專題研習主題的學生,其背後真正的動機;〈賀電殺人〉描述一名安樂椅神探,如何解開一起碎屍案之謎;最後一篇〈自殺心情〉則是關於一位推理小說作家,如何讓一名打算自殺的男子達成畢生心願。

《鄰人的犯罪》是宮部美幸早期的作品,文筆較稚嫩,但故事充滿趣味。五篇作品中,以〈仙人掌之花〉的篇幅最短也最為精彩。誰料到一個看似胡鬧的仙人掌超能力研究,背後竟有如此動人的目的?

早陣子上網訂書,發現此書已經絕版,不過有興趣的朋友,仍可到圖書館借閱。
:) :( ;) :D :-/ :x :P :-* =(( :-O X( :7 B-) #:-S :(( :)) =)) :-B :-c :)] ~X( :-h I-) =D7 @-) :-w 7:P 2):) :!! \m/ :-q :-bd ^#(^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