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30日星期三

青島的建築

到青島,大家除了去看海,還會看漂亮的德國建築群。可惜因為今次逗留的時間不多,未能逐個景點遊覽,所以就只集中參觀八大關和啤酒街:


上圖是八大關的部分建築物,因為那裡大部分都是私人住宅,所以遊客只能在門外張望,未能入內參觀。不過,婚紗攝影公司很會做生意,栗和友人去的那天,天冷兼下著毛毛細雨,但仍然見到四、五對新人在建築物外擺甫士,為人生即將展開的新一章留下美麗的回憶。


友人說要買手信給同事,建議坐車到啤酒街逛逛。到了啤酒街,先去青島啤酒博物館,發現那裡並沒有賣紀念品的專門店,於是我們改在街上閒晃。啤酒街除了有博物館,還有很多食肆和賣啤酒的商店,但特色紀念品就欠奉。或許到青島,大家都忙著喝啤酒,沒空買些沒用的裝飾品吧?


青島的天幕城,屬國家 AAAA 級的旅遊景點,但從外面看進去,不過是一個冷冷清清的商場。天幕的設計抄襲澳門,但這個翻版醜多了~~~


青島流亭國際機場的外觀不怎麼樣,但離境大堂倒是很乾淨舒服。我們走的那天陽光很好,映得機場十分明亮整潔。



因為旅行時間短,加上遇到壞天氣,所以買了兩套明信片留念──看了圖片中的建築物,就當是看到真的了。不過,栗覺得手繪那套明信片,比真實照片要美得多呢!
:) :( ;) :D :-/ :x :P :-* =(( :-O X( :7 B-) #:-S :(( :)) =)) :-B :-c :)] ~X( :-h I-) =D7 @-) :-w 7:P 2):) :!! \m/ :-q :-bd ^#(^

6 則留言:

  1. 咁嘅天幕嘢係AAAA級景點,唔係化?

    有朋友幾年前在青島公幹了三個月,她說在當地青島啤happy hour時一杯只須五毫,我真係唔多信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和友人都看傻了眼~ 但我猜到了夏天,遊人多了,感覺應該會好些吧?
      是否只是一小杯所以才那麼便宜?啤酒街的餐廳,全部都不只這個價。

      刪除
    2. 朋友說是分大小杯兩種,她喝的是小杯,但怎樣都不可能五毫吧,除非是黑店下迷藥,謀財害命。

      刪除
    3. 哈哈,沒那麼恐怖。或許是淡季的特惠吧?一盤餃子也不過10元,一小杯啤酒五毛不是沒可能啊。
      朋友說內地的人民生活快樂指數,青島排第一。雖然我在那裡只留了三天,且那裡看起來交通跟上海一樣混亂,但若要我選,我還是會想住青島,感覺確實是好多了。

      刪除
  2. 難得有景點沒有賣那些紀念品!記得上香港的山頂商場,見到呢些紀念品店,完全沒興趣走入去看。
    是否沒去青島的海邊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在尖沙咀碼頭見到那些紀念品店,倒是想進去逛逛 :P
      有去海邊呀,寫在另一篇。

      刪除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