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21日星期四

瑞士餐廳 (12/11/2013)

阿姐叫栗出差,剛好與法國電影節的節目撞期,栗一氣之下,就找了阿妹去吃貴東西。今次的目的地,是位於尖沙咀赫德道的瑞士餐廳 (The Swiss Chalet)。

開飯專頁, 見大家到那裡都是叫芝士火鍋,於是栗又點了一個。圖中的是磨菇芝士火鍋,加了酒,每份港幣 238 元;阿妹點的是雞肉意粉配蔬菜,港幣 150 元。(另加一服務費)


之前到意粉屋吃芝士火鍋,滿桌子都是肉和配菜,今次只有一份法包,看起來有點兒單調。不過那鍋芝士香氣撲鼻,加了磨菇倍添口感。栗吃了第一口後便停不下來,一直蘸一直吃,直至吃到鍋底朝天!

後話:
1. 同事介紹半島 Chesa 的芝士火鍋,栗說等阿妹生日時請她去那兒吃。
2. 阿姐第二天跟栗說,出差日期順延一周,於是栗又可以照計劃去看法國電影節了!
:) :( ;) :D :-/ :x :P :-* =(( :-O X( :7 B-) #:-S :(( :)) =)) :-B :-c :)] ~X( :-h I-) =D7 @-) :-w 7:P 2):) :!! \m/ :-q :-bd ^#(^

10 則留言:

  1. 曾在蘇黎世吃過一頓芝士火鍋,價錢並不便宜,最大特色是:沒磨菇、沒任何配菜,除法包外,甚麼都沒有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莫非這樣才是正宗?不過我喜歡滿桌子配菜啊~

      刪除
    2. 係架,正宗係唔會有配菜,除咗包重可以有新薯,或者pear in syrup(甜甜地加上芝士香, 味道出奇地夾). 香港吃瑞士菜都係Chesa最正宗咯.

      刪除
    3. 所以很多餐廳常標榜其烹調的國外菜色「正宗」,其實是騙人的,它根本已被調教成迎合本地顧客的口味。國與國飲食口味與文化可以落差甚大,即如「真正正宗」的瑞士火鍋,在香港不可能受廣受歡迎,而必須localized。「正宗」、「地道」等概念,很多時只是迷惑性的招徠字眼吧。

      刪除
    4. 所以好多遊客嚟到瑞士見到正宗Fondue就大失所望咯.

      刪除
    5. 最緊要好吃,正不正宗對我來說不太重要呢。(正宗的德國鹹豬手,鹹到我想死~)
      不知 Chesa 有沒有 pear in syrup?聽起來好像很好味。

      刪除
  2. I tried one in Switzerland. The cheese smells BAD!!! ^^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講起芝士,不久前和友人吃cheese platter,我們幾位均說不要blue cheese。侍應說了三種芝士名,令我們放心。怎知上菜時,才發現有第四種,就是我們很怕的blue cheese。於是我試一小口,味道醎香,可以接受,只要細啖吃便可。(第一次吃時,粗俗點說,覺得像屎 :P 立時吐出,一口也吃不下去)

      刪除
    2. 我一般都不吃blue cheese, 唯一食既blue cheese 係威爾斯的Perl Las, 比起其他blue cheese算係無咁重口味.

      刪除
    3. 我決定去瑞士的話,還是不吃芝士了 :P
      藍芝士,我聽見個名就唔想食 #:-S

      刪除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